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广元市召开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综合试点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0 04:57   来源:科技信息研究所 分享:

为加快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综合试点工作,417日,我市召开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综合试点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由联席会议召集人、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俊主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俊局长传达了全省科技金融联席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左明副局长通报安排了第六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工作。研究了新增广元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华西证券广元利州东路营业部两家科技金融服务机构事宜。市金融工作局、广元银监分局、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工行广元分行、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人保财险广元分公司、人保寿险广元支公司、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财政局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郭俊局长指出,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技金融试点工作,各成员单位推进措施有力,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解决。就下一步工作,郭俊局长要求,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精准对接中央、省委、市委对科技金融的新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彭清华书记走访省政府时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对社会矛盾变化的新研判,以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为主线,统筹推进科技、金融、经济融合发展,着力打通军民融合、科技与经济结合、科技与金融结合三个通道,最大限度释放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两个引擎的巨大潜力。二是要加快落实实施方案责任清单。围绕即将出台的《2018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要点》、《四川省科技金融发展规划(2018-2020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实施方案责任清单》,结合部门职能职责,认真组织研究省市对科技金融工作的规划和方向,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按进度安排逐项细化分解各项重点任务,推动科技金融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是要加快补齐科技金融基础主体短板。进一步整合政策资源、创新资源、金融资源等各类资源,倾斜指导服务于全市各类企业,加快遴选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争取政策资源,主动创造条件,加快组建一批科技支行、科技小贷公司、科技担保、科技租赁等科技金融专营机构,不断创新一批科技金融产品与服务模式,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四是要加快形成协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继续发挥“联席会议制度”对科技金融工作的推动和保障作用,做到省市县上下联动、部门左右互动,尤其在省市县上下联动上下功夫,要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及时向省级上级主管部门、市委政府请示汇报,也要将政策措施及时宣传推介落实到各个县区,共同促进科技和金融融合发展,助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