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郭俊局长到081电子集团天源机械有限公司调研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8-07-04 03:48   来源:成果科 分享:


7月3日,郭俊局长、吴涛副局长率局高新科、成果科负责人到081天源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线,现场察看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TLED软基板节能日光灯智能制造设备系统灯头制造、整灯组装、检测等全过程工艺设计与技术创新情况,实地了解企业研发投入、技术创新与储备、推动“军转民”方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郭俊局长指出,在全球经济下行、实业不景气的现实情况下,天源机械有限公司领导重视科技创新,创新投入不断加大,创新队伍不断壮大,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军转民步伐不断加快,创新成效不断显现,值得全市其它企业学习借鉴。他建议,要更加注重创新投入。学习华为等大公司的科技创新经验和发展模式,科学安排研发投入,切实解决好技术创新“钱”的问题;要更加注重创新人才储备。加强公司技术创新人员激励政策措施建设,培育一支能攻关、能打硬仗的创新队伍,切实解决好技术创新“人”的问题。要更加注重产学研合作。深化与现有科研院所和专家团队的技术合作,加强与行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专家的合作,站在更高层次上向协同创新要产出、要效益,切实解决技术创新“智”的问题。要更加注重技术成果储备。每年争取组织召开企业技术创新会,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团队与企业产品销售使用商、公司管理层、技术创新层、生产一线技术工人共同探讨技术攻关线路、解决技术创新应用推广问题、确定研发方向,每年确定1-2个研发课题开展联合攻关,梯度形成一批技术成果储备,梯度安排部署转化一批成果,切实解决技术创新“转化”问题,持续以科技创新构筑企业创新发展新优势。他表示,市局将继续秉持“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发展”理念,支持企业开展军转民技术成果、产品创新和成果转化,更好的服务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