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三区”科技人才 为朝天区蚕桑产业发展问诊把脉
发布时间:2018-09-30 01:12   来源:朝天区教科局 分享:

    9月2728日,省农科院蚕研所“三区”科技人才杜周和研究员率蚕桑专家一行三人,到朝天区汪家乡水观村指导生态康养果桑产业发展。

专家组一行对汪家乡水观村的海拔位置、土壤条件、温度湿度、自然光照、环境污染、交通通讯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果桑示范园区建设中的果桑品种推广、区域化布局、标准化栽植、结合生态康养旅游融合发展等提出了科学化建议。该村第一书记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与省农业院蚕研所的联系,借智借力,在水观村大力发展果桑产业,推动全村89户贫困户种植果桑,用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杜周和研究员自2014年作为“三区”科技人才与朝天区开展产学研合作以来,先后引进优良桑品种5个、优良蚕品种3个,引进省力化养蚕新设备、新技术7项,攻克了桑枝粉碎、菌丝扩展等技术难题,为朝天区蚕桑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