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平台专家勤跑路,技术服务更有力
发布时间:2018-10-22 11:12   来源:科技扶贫运管中心 分享:

10月14,旺苍县五权镇大垭村信息员推送了该村200余亩金银花病变的问题,县平台立即将问题转发至市平台。1015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广元市、旺苍县运管中心会同金银花病虫害防治领域土专家赵登朗一行迅速赶往大垭村开展现场技术服务。

专家发现园区内种植的金银花大部分叶子长满白斑、卷叶、有蚜虫,生长衰弱,花蕾少无产量无收益,初步诊断病变的原因主要是金银花植株侵染白粉病和褐斑病。

针对金银花病变问题,村两委、帮扶单位、种植大户与平台专家一起进行了座谈,形成了解决方案:一是继续建园,对现有园区加设中沟、横沟和岩沟,保证园内水利能灌能排;二是采取喷施药物控制病虫害,使用波尔多液、烯酰吡唑酯、烯唑醇等杀菌剂轮换使用预防白粉病和褐斑病,每隔1015天消杀一次;三是加强园内管理,合理修枝整形,去弱留强,剪去病枝枯叶,使金银花植株有良好的通透性,降低发病风险。

此次现场提供的科学技术服务重拾了金银花种植户的信心,为脱贫增收提供了技术支撑。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