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31 10:14   来源:农社科 分享:

1月29日,市科技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俊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王菲书记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3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俊局长就县区和部分行业部门汇报的工作情况、省、市暗访巡查情况、国省脱贫攻坚验收考核新要求、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会议内容一并作了传达。

郭俊局长强调,要系统谋划,科学研究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对2019年科技扶贫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要深思熟虑、明晰思路、系统研究,列清单、有方案,列清单就是解决科技扶贫“干什么”的问题,有方案就是解决科技扶贫“怎么干”的问题,以“清单制+方案”的形式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打造典型,指导布局建设一批农业科技园区。加强与县区党委政府分管科技领域同志的沟通交流,在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农业科技园区布局和建设上凝聚共识,形成条块联动、通力协作、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把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作为2019年农村科技工作重要抓手,把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作为贫困地区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和成果转移转化和示范推广的主要阵地,实现园区示范基地的产业科技含量更高、产出效益更好、市场竞争力更强。要坚持问题导向,打好打赢“春季攻势”预定脱贫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更加清醒的头脑,以更大信心决心,查找不足、对标补短,特别是加强对省“三区”人才、市县级科技特派员的动态管理和典型案例宣传,对履职履责不力的科技人员进行系统梳理、掌握动向,坚决防止有责不担责、有位不作为。以“时间表+路线图”模式,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发起“春季攻势”,指导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3个贫困县完成一季度脱贫攻坚既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一季度科技扶贫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局党组班子成员、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研究生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