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 详情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19-02-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王菲出席并讲话  邹自景邓光志杨凯冯磊出席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记者 赵恒 摄

    2月18日,广元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356人,实到代表33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菲、邓光志、冯磊、许东明、赵爱武、苟英明、田中文、唐小平、田诚、向永东、任利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邓光志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杨凯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名单,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元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王菲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依法行使权利,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聚智聚力的大会,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凝聚了智慧力量。

    王菲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丰富完善和全面展开“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奋力推进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整体连片贫困面貌实现决定性改变,改革创新步稳蹄疾,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迈出坚实步伐。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人大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变化,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人大代表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依法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王菲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冲刺之年。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大力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聚焦聚力“九项工作大比武”,为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菲强调,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同党中央同心同向同行。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学习宣传方式方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坚定不移补短板、守底线、强弱项,扎实抓好精准脱贫“大比武”,着力抓好摘帽退出、巩固提升和扶贫协作三大重点;扎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比武”,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污染防治“大比武”,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逐项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要坚定不移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扎实抓好项目投资“大比武”,认真落实“项目年”部署;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大比武”,夯实经济发展支撑;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大比武”,深入实施“十大行动”,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加快“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步伐。同时,要重点抓好民营经济、县域经济、文旅经济“三大经济”,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夯实强基固本“三大发展保障”,扎实抓好改革创新“大比武”,推动国家、省改革试验方案落地落实,推出一批针对性强的改革创新举措;扎实抓好依法治市“大比武”,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平安广元”建设,推动共建共享法治之城;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大比武”,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把大开放大合作、大保护大转型、大统筹大联动贯穿始终,进一步提升开放合作实效、强化统筹联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升整体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王菲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时刻树立标杆意识、榜样意识,不断改进代表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凝聚起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磅礴力量。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积极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不断研究谋划和改进工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广元军分区、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和部分市级老领导,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出席大会。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区法院、检察院负责人,部分在广中央、省管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新联会、市知联会代表等有关方面人士列席大会。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