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携手共谋脱贫之策 科技助力水磨奔康 --郭俊局长一行赴水磨乡专题推进2019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1 05:34   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新春奋进正当时。早春的水磨乡,残雪未消、料峭春寒。2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俊率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站所负责人奔赴旺苍县水磨乡,专题召开水磨乡2019年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水磨乡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县农业局、县教科局、县以工代赈办等部门负责人对贫困村脱贫奔康意见建议,实地察看了解火花村冷水鱼养殖项目和卢坝村道路建设情况,与县、乡、村负责同志一道共谋水磨脱贫奔康之策,共商乡村发展振兴之计。

在通报全市科技工作、局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的基础上,郭俊局长指出,乡、村两级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苦干实干巧干,贫困村项目实施有序推进,基础设施明显改变,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群众生活习俗明显改善、素质明显提升,村情村貌焕然一新,顺利的通过国家巡视、省市的验收,作出的努力、付出的心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郭俊局长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持续发力、持续推进,久久为功,方得始终。要持续强化脱贫攻坚科技支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群众科技需求和产业发展技术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科技工作优势,加强创新的智力资源、成果资源整合,加强科技示范引领,加强全产业链科技服务,加快解决科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支撑。要持续强化系统谋划、注重落实。深刻领会县委副书记王雄武、副县长谭江讲话精神以及县农业局、县教科局、县以工代赈办负责同志所提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一条一条的梳理,一条一条的思考谋划,一条一条列出解决措施,一条一条的落实见效。要持续加强驻村帮扶。围绕巡视和检查验收中反映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驻村帮扶要按照问题清单,积极协助乡、村两级做好资料完善、项目建设等脱贫攻坚工作,共同补好补齐群众致富奔康的“短板”。要持续保持清风正气。深入开展科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不在脱贫攻坚政策上“打主意”,坚决不在项目上“乱伸手”,坚决不在扶贫资金上“捞油水”,两袖清风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上,到2020年给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郭俊局长指出,脱贫攻坚是县乡党委政府、市县各级部门共同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整合各级政策和资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希望县委、县政府和相关县级部门针对水磨乡脱贫攻坚现实情况和具体问题,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工作力量,倾斜政策资源、资金资源、项目资源协同解决推进,共同助力水磨乡群众脱贫奔康。

旺苍县委副书记王雄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剑、县政府副县长谭江及县农业局、县教科局、县以工代赈办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