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广元平台专家开展水产养殖水霉病 现场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13 04:46   来源:科技扶贫运管中心 分享:


3月11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广元平台接到旺苍县平台电话报送的紧急情况:旺苍县金溪镇中坝村九社水产养殖户张光良养殖的3000余斤草鱼、鲢鱼的鱼头、鱼腹、鱼尾等部位不同程度的出现腐烂现象,目前死亡鱼量已达200余斤,急需水产养殖专家诊治病情。广元平台分诊员立即联系广元市水产渔政管理站专家苟忠贵,并组织相关人员奔赴现场。

在现场专家苟忠贵通过解剖鱼腹、查看病症,确诊为水霉病,他指出:春季气温回升,是水霉病的高发期,一定要提前做好杀虫灭菌工作。针对病症,专家给出具体的治疗方案,分三个步骤实施:一是想办法换水,减少水中生石灰的含量;二是使用高锰酸钾或者浓度为0.9%的淡盐水涂抹鱼腐烂部位,治愈效果很快;三是使用通威鱼料加拌菌必治药饵投喂,增强鱼的体质,提高抵抗力。

养殖户张光良表示:没有想到“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这么方便快捷,平台专家服务及时精准,解决了生产技术难题,如果鱼塘的鱼得不到及时治疗他将会损失四万余元。以后一定要好好地利用“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的科技资源,将自己的养殖业做大做强,争取能够带动周边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