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青川县开展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 活动月集中示范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11:15   来源:青川县经科信局 分享:

3月28日,由中共青川县委宣传部、青川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青川县科学技术协会牵头举办的青川县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凉水镇场镇举行。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等相关县级部门的30余名科技工作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今年科普活动月以“加强科技创新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首先在凉水镇场镇广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农资、开展义诊义疗、赠送科普书籍等活动;紧接着在凉水镇友谊村开展茶叶栽植管理技术培训和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信息员业务培训。由农业技术专家周远成就茶叶的适生环境,修剪、施肥、采摘等技术要点作了详细讲解、现场示范培训。四川科技扶贫在线青川县运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信息员业务培训,就如何使用手机APP报送技术需求进行现场演示操作。

此次科普活动月集中服务活动共吸引凉水片区3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玉米良种及时令蔬菜种子170余袋,技能培训70余人,提供业务咨询30余人次,赠送科普书籍300余册,义诊医疗170人次,现场发展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信息员7名。 

“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活动,在普及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在实现农民产业发展、增产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农村推广应用科技创新成果、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宣传科技政策,提高全民的科技素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