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剑阁县召开2019年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02:38   来源:剑阁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分享:


近日,剑阁县2019年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剑门关酒店召开。会议由副县长梁赛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经信科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2016年至2019年贫困村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团技术专家、所涉57个乡镇分管扶贫工作领导220余人参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科技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2019年度的科技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对在2018年度科技扶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个乡镇和1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市科技扶贫在线平台运管中心主任刘德润对科技特派员进行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业务培训。

会上,何超常委强调,科技扶贫专项是省市县重点专项之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充分利用好“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服务功能,实现贫困村产业发展技术需求精准收集、快速响应、高效解决;要充分发挥好科技特派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本土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实现“培育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目标。

梁赛副县长对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发挥特派员、技术专家的智力优势,在派驻的贫困村做好先进实用技术的宣传培训,引导贫困户转变观念,增强信心,提升致富能力;二是要发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的资源优势,要充分利用好平台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技术人才,为贫困村、贫困户排忧解难,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全县脱贫奔康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三是要发挥农业科技企业的带动优势,积极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到农业生产、群众生活中去,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助力全县贫困村脱贫奔康。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