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广元市召开2019年铝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11:16   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广元市召开2019年铝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会

 

11月20日,全市铝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会在广元铝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单位、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4家市内金融机构、15家铝产业领域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科技局局长郭俊主持。


会上,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就财政金融互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围绕科技金融示范园区建设开展了具体介绍,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科技支行与元泰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市农商银行与广元市林丰铝材有限公司、建行广元分行与广元市恒太铝业有限公司等三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对广元广信农业融资担保公司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进行了授牌。

徐鸣常委、副市长指出,我市铝产业在发展已经走过28年历程,铝产业逐渐成为我市工业增长的重要支撑。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关心支持我市铝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坚定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加快发展以铝基等新材料产业,着力延长产业链、扩大价值链,不断推动全市铝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打造全省重要的铝产业基地。就下一步发展铝产业,他要求,要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和金融两大引擎作用,加快推动铝产业向朝阳产业转变。一是要突出科技创新的核心支撑作用,加大铝产业领域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着力构建以核心技术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铝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积极构建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的体制机制,引导企业不断提升自主企业创新能力,掌握一流技术,推动全市铝产业创新发展。二是要分发挥金融对铝产业企业的输血功能,大力推进省级科技金融试点、绿色金融试点以及国家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等“三个试点市”建设,不断完善融资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和信用激励机制,加快金融机构服务与产品创新,不断增强金融服务铝产业实体能力,千方百计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此次对接会,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也是继去年召开有色金属产业创新发展对接后深化银政企合作的又一次专场对接,为铝产业企业注入金融资本超过6000万元,对促进金融资本向铝产业聚集,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加快我市铝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