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防疫情 抓春耕 ---青川科技特派员田间地头忙
发布时间:2020-02-21 11:48   来源:青川经科局 分享: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正值我县小春田管及大春备耕农时季节。我县科技特派员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春耕生产不放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深入乡村指导春耕生产,奔波田间地头指导小春田管和大春备耕。一是提早抓好大春生产。马铃薯作为粮食蔬菜两用作物,当前正值马铃薯播种的关键时期,科技特派员走到田间地头指导播种生产,争完成6万亩播种面积。二是科学田管,做好小春病虫害防治。当前正是小麦油菜田间管理关键时节,科学防治小麦油菜病虫害防治及田间肥水管理。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做好抗旱保苗和加强肥水管理工作,及时补充硼钾肥,提早防治小麦条锈病和油菜菌核病和蚜虫防治。三是提早抓好春季茶叶生产2020年213日,科技特派员党辉及科技特特派团部分成员在蒿溪乡蒿溪乡地坪、青光村指导茶叶病虫防治春季茶叶生产管护工作。大力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工作,推广低度生物农药、太阳能杀虫灯、捕食螨、性诱剂、粘虫板等绿色防治病虫害技术措施在茶叶产业的推广应用,拉开了我县28.8万亩春茶生产序幕。四是做好大春生产备耕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时,积极指导大春生产物资储备工作。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种子、肥料、农药、农膜运输储备都受到一定影响,科技特派员走村入户,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鼓励辖区内农资经营户提早备足大春农用生产物资。配合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执法,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在确保供应价格稳定的同时,重点加大对种子肥料市场检查力度,净化农资市场,排查农资安全隐患,维护农民利益。确保青川县水稻、玉米“两杂”种子39.8万公斤、化肥计划用量8000吨、农膜75吨、农药90吨的质量安全。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