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韩跃明副主席赴剑阁县调研白溪浩流域河长制管理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 04:17   来源:农村科 分享:

4月14日,白溪浩河市级河长、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同志带领剑阁县级河段长、苍溪县级河段长和市科技局、剑阁县文旅体局、苍溪县教科局等部门赴剑阁县调研白溪浩流域河长制管理保护工作并召开了推进会。

韩跃明副主席一行深入白溪浩河起源地龙源镇、白龙镇等地现场察看白溪浩流域河道饮用水源保护、垃圾清理、乡镇排污、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情况,并就白溪浩流域白龙镇场镇的生活污水排放、生态环境保护、农村面源污染、污水处理厂安全建设与剑阁县河长办、白龙镇政府现场交换了意见。

推进会上,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白溪浩(广元段)2020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清单》,苍溪县和剑阁县就各自管理的白溪浩流域河段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韩跃明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两个县的河长制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乡镇区划调整、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影响下,在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的压力下,履职到位,尽职尽责,工作扎实有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重视河道治理工作。环保工作无小事,河道治理工作是环保工程,是民生工程,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把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对待,厘清工作职责和任务,做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及执法监管等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针对水域沿岸硬件设施建设不到位、场镇生活污水排放、农村面源污染及群众参与度不高,环境保护意识淡薄等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突破难点,推进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全面动员,整合各个行业部门的资源力量,紧密配合,打总体战,进一步推动白溪浩流域河道管理保护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保护氛围。增强乡镇、村组干部环保责任意识,引导、激励群众积极参与河流的管理保护工作,使环境保护成为白溪浩流域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自觉行动。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