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市科技局召开食品饮料产业创新发展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05:59   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食品饮料产业创新发展,近日,市科技局与四川大学食品与农产品加工研究院联合召开食品饮料产业创新发展对接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食品饮料产业办分别就全市特色农业产业及食品饮料产业发展情况作详细介绍,四川大学食品与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志峰教授就广元市食品饮料产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四川大学食品与农产品加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刘福权、国家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技能鉴定工作站站长武佩就食品饮料产业发展作专题报告并发布科技成果。对接会期间,四川兴食尚科技有限公司、广元帆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广元市荣生源食品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代表围绕产品技术创新发言。与会专家、市、县科技主管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共同研讨了国内食品饮料产业发展态势,就我市食品饮料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互动交流。会上发布食品冻干技术等科技成果15项、技术需求31项,达成秦巴山区核桃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等合作意向5项。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俊指出,科技创新是驱动食品饮料产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选择。行业企业要明确自身需要解决什么问题,需要什么样的技术,企业负责人要有远见、有创新思维、具备创新理念。行业政策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企业要掌握政策信息,争取好政策,用好政策,要明确产业需求,推动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把企业做大做强。产学研结合是我市产业创新发展的宝贵实践经验。企业要把握与川大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契机,积极参与广元市食品饮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共同推动食品饮料产业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专家深入四川百夫长清真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良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食品饮料企业进行调研。

广元市青川县山客山珍有限公司、四川食为天农业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及各县区、经开区科技主管部门分管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