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广元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9 03:42   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各县区、广元经开区科技主管部门,局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抓好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织密织牢2021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将进一步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觉提高思想警惕

认真汲取有关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出入公共场所(学校、医院、地铁、机场、车站、旅游景点、电影院、网吧、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等)时,坚持全程戴好口罩、按要求出示健康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二、遵循疫情防控规定

服从我市疫情防控管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人物同防。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用酒精对其包装进行消毒。

三、做好人员流动管理服务

春节期间,全市科技系统工作人员要带头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跨省旅行,避免出境或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向单位和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尽量避免扎堆聚集。不参与大规模聚集性文体、聚会聚餐活动,不举办、不参加坝坝宴,家庭私人聚会不超过10人。

四、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区(县)科技主管部门要扎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做好省外返乡人员、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跟踪排查,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迅速果断处置。要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科学、理性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大“四川天府健康通”和场所码的宣传运用,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五、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春节期间,各带班领导、值守人员24小时畅通通讯工具。各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准时到岗值守,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防范情况,及时上报全市科技系统防疫工作情况,筑牢全市科技系统防控主阵地。

特此通知!



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2月7日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