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邹自景:持续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04 08:41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邹自景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谈心谈话时强调

深化自查自纠 强化问题整改 持续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6月1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对市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谈心谈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开展思想发动,深化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整改,持续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慎伦参加谈心谈话。

邹自景在谈心谈话时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围绕“五个过硬”,紧扣“四大任务”,聚焦“三个环节”,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市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高标准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邹自景强调,要切实聚焦重点关键,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自查自纠,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开展谈心谈话“回头看”、顽瘴痼疾自查“回头看”,严格实行“一把手”约谈制度,强化督促落实。进一步加强自查问题复核复查,加大线索处置力度,建立案件督办催办机制,实现案件办理全面提速。进一步整治顽瘴痼疾,全面排查梳理,做好数据核实、去重、分析、研判,依纪依法处置,抓好建章立制,建立一批预警预防机制,完善一批奖励惩处制度,实现长效常治。

邹自景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扣紧责任链条,政法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发挥头雁效应,政法单位领导干部要主动检视自身问题,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加大对“关键少数”抓自身教育整顿的监督力度。注重工作实效,政法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早研判,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逐一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坚定扛牢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思想发动,深入推进查纠整改,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