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广元:创新引领推动工业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30 02:56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提出: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实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围绕新材料、建材与绿色家居、现代农业与食品加工、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等产业链,建立协调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实施产业技术路线图,推进产业创新补短板、锻长板,推动产业链核心环节本土化,促进特色优势产业在研发设计、市场营销等环节补链延链。

在2020年的成绩单中,广元市全部工业增加值为292.6亿元,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41.8%,为广元市GDP突破千亿大关作出了重要贡献。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增速居全省第4位、川东北经济区第1位,创2014年以来最好位次。

“全会的召开为我市工业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经信系统倍感振奋,加快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盛锦说,《决定》围绕解决创新主体不强、创新成果转化效益不高、创新人才不足等问题,对实现广元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实施路径、工作机制等进行系统谋划。审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市经信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再接再厉、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贡献更多工业力量。

下一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围绕“6+2”新型工业体系,强核心、补短板、提价值,促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数字化赋能,推动创新载体建设,加强创新型企业家培育。聚焦融合发展、集群发展、绿色发展三大发展方向,突出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品牌创树三大升级路径,把牢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企业培育三大重点环节,推进投资增效、资源优配、服务提质三大效率变革,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制造强市,力争到“十四五”末规上工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