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董里:把各项防控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
发布时间:2021-08-06 08:43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董里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

发扬务实作风 杜绝形式主义

把各项防控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

8月4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董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务必充分认识这次疫情传播的特殊性、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找准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堵塞漏洞,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攻坚合力,以务实作风把各项防控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是单纯的医疗卫生问题,而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社会稳定大局的问题,绝不能有丝毫麻痹,绝不能有丝毫侥幸,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要在思想上再紧绷,做好打持久战准备,调动一切力量,积聚一切资源,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付诸东流。

会议要求,要在措施上再优化,科学调整防控策略,坚决杜绝防控措施落实流于形式,做到分工细化、责任明确、边界清晰,真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要在管控上再加压,把协查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排查,强化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建立专业流调溯源队伍,确保形成工作闭环。要在服务上再细化,特别是要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环节为群众提供良好服务,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人性化管理,注重物质鼓励和精神激励相结合,科学安排轮班轮休,积极开展“送清凉”等走访慰问活动,真正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感受到关心关爱。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副市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吴桂华,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