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不同?
发布时间:2021-08-06 08:54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分享:

号外!号外!“熊孩子们”终于可以打疫苗啦!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要求,为继续落实成都武侯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原有18周岁及以上人群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全区已正式启动12-17周岁人群接种工作。

8月3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武侯区玉林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探访未成年人的接种情况。当天,不少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井然有序地等候接种,虽然气温高达38摄氏度,大家依旧戴好了口罩。记者观察到,接种流程从检查健康码到留观结束离院呈单线闭环,医院外设置了蓝色顶棚,避免排队人群受到太阳炙烤。

社区工作人员杨师傅把守着疫苗接种的第一关,“家长和孩子来了以后要先领表,我这里检查了健康码之后,每次安排7、8位同学和家长进去,这一批填完表格以后我再放第二批,避免人群聚集。”杨师傅提到的表格是未成年人接种疫苗的一项特殊之处“跟成年人相比,除了新冠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之外,孩子们和家长需要提前填写好《18岁以下人群预检登记单》,包括个人信息、家长信息以及学校信息。”负责核验信息登记表的李护士向记者介绍,“未成年人接种疫苗必须要有监护人陪同,如果爸爸妈妈无法陪同,就必须写一封委托书请其他成年人和孩子一起过来。”

在预检区,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刘艳告诉记者,未成年人的预检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很多青少年近期还接种了其他的疫苗,如果有这类情况必须及时告知我们,具体分析能否接种。”

成都七中林荫校区高三的李同学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接种点,“今天学校很多同学都会过来打疫苗,是学校统一组织的,每个班的时段不一样。”李同学向记者介绍,“爸爸妈妈早就接种了疫苗,我就只有靠口罩防护,早一点接种能让疫情防控的压力小一点。”

“我是通过社区的微信公众号得知这个接种点的”家长周彬带着两个儿子来到接种点“他们马上要到外地上大学了,早点打了疫苗我们当家长的更放心。”

成都市武侯区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曾庆秋告诉记者,今天接种点要为成都七中林荫校区高三年级的579名学生完成第一针新冠疫苗的接种。“目前针对未成年人接种,我们主要以学校为单位,昨天完成了棕北中学(高中)三个年级所有学生的接种,当然我们也接受学生的单独预约。”

曾庆秋还特别提醒各位家长,由于近期气温较高,为了缩短排队时间,家长可以提前在社区微信公众号上下载表格在家中填好,如果孩子在接种点发生中暑等情况,可以到急救点寻求帮助。

另外,记者从武侯区卫健局了解到,目前武侯区所有疫苗接种点均可接受未成年人疫苗接种,非武侯区户籍的学生通过预约也可以完成接种。详细情况可电话咨询。?(胡渊?记者?林嘉薇)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