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邹自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03 08:49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邹自景在苍溪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建设



10月29日,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入苍溪县督导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会相关要求,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聚焦聚力促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建设。

苍溪县岫云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幅员面积19.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226亩,以红心猕猴桃、苍溪梨为主导产业,正加快建设猕猴桃禽畜种养循环示范区、稻鸭鱼综合种养示范区、农产品冷链物流集散区、农旅文融合示范区。邹自景实地察看了岫云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岫云村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深入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同富裕方向,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全面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快推进乡村规划编制,大力发展优质特色农业,积极发展乡村产业,推进农产品加工业、服务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融合发展,探索组建村就业合作社,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改善乡村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黄猫垭镇,邹自景来到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指挥部、黄猫垭歼灭战前沿指挥所遗址、高台烈士陵园和英雄广场,调研了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红色遗址修缮、陵园提升、旅游景区创建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做好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利用工作,加快推进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修缮。要加强对红色文化的研究和宣传,全面摸清资源底数,整理完善历史资料,讲好革命先烈的故事。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红色文化旅游区,凸显我市红色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红色资源原貌和特有历史环境风貌,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厚植爱国情感、继承革命传统,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不懈奋斗。在黄猫垭现代农业园区调研时,邹自景强调,要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旅游景区,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调研中,邹自景深入三溪口国家森林公园、红军渡培训学院、苍溪经济开发区等地,调研森林防灭火、项目建设、河(湖)长制、省级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业经济运行、党校分类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体系,坚决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故。要坚持工业强市思路,全力推进制造业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县区工业,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切实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持续解决河湖突出问题,持续改善河湖面貌。要扎实抓好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证。

在云峰镇狮岭村和云台村,邹自景还看望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选派苍溪基地实践锻炼的选调生,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邹自景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在广锻炼年轻干部,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细致照顾,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希望他们深入了解我市市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与重要工作和重大任务,助力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杨浩、毛端喜,苍溪县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段参加相关活动。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