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吴群刚来旺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11:48   来源:旺苍县人民政府 分享:

12月9日,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吴群刚一行来旺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实事和惠民项目落地,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县委书记唐文辉参加调研。

吴群刚一行先后赴嘉川镇灯杆坝寨梁村羊肚菌种植园区(飞地经济)、寨梁村光伏发电项目基地,调研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科技厅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联系户苟凯文家,与党员群众代表、驻村干部进行交流,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吴群刚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要深刻学习领会人民坚持至上的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争取创造更大成就。要把乡村振兴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实践,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

吴群刚强调,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帮扶单位要加强协同,相互配合,急旺苍之所急,想百姓之所需,尽部门之所能,拿出真招实招,形成省市县乡帮扶合力,共同推进旺苍乡村振兴。要把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抓手,按照“1+N”思路,每年完成一项重大帮扶任务,推动一批帮扶举措落地,把创新资源、科技人才等力量有机整合到乡村振兴之中,打造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旺苍模式”。要扎实开展项目进村、技术进村、科普进村、人才进村“四进入工程”,管好用好“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平台,发挥好科技力量“倍增器”作用,趟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吴群刚要求,驻村干部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认真学习政策、掌握政策,有效发挥生力军作用,带动村“两委”将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听民声、多解民情,向基层问需、向百姓问计,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要抓好科技项目在基层实施,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打造一条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快车道,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县领导侯光鸿,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