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吴群刚来苍调研科技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11:50   来源:苍溪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

12月9日,省科技厅厅长吴群刚带队来我县调研科技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县委书记张世忠,县政协主席李汀参加调研。

吴群刚一行先后深入白驿镇岫云村、五龙镇三会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科技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吴群刚对我县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及做法表示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苍溪科技创新等有关工作,同时希望我县继续重视科技工作,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

吴群刚要求,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工作,做实项目进村,扎实推进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要抓好知识进村,充分用活科技扶贫在线平台,解决好群众在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要推广科普进村,持续加大科技宣传普及,提高群众科学素养;要强化人才进村,大力引进科技人才,积极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示范引领作用。

吴群刚强调,苍溪要以科技为支撑,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高效农业;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和深加工能力,持续擦亮特色农业产业“金字招牌”,真正实现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同时,要把岫云村和三会村建成全省首批科技赋能乡村振示范村,充分发挥好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乡村振兴打造样本、创造经验。

县领导谢龙飞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