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应知应会50问(1-10)
发布时间:2022-04-13 03:35   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1.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核心是什么?

答:自治权。

2.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什么?

答: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3.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什么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答:家庭承包经营。

4.城市土地所有权归谁?

答:国家。

5.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它的常设机关是什么?

答: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是否享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答:享有。

7.申请人、利害关系人是否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答:不承担。

8.被许可人需要延续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的有效期的,应当在该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多少日前向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提出申请?

答:30日。

9.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因行政机关违法给予行政处罚受到损害的,是否有权提出赔偿要求?

答:有权。

10.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将我国现行宪法实施日作为每年的全国法制宣传日,宪法实施日是几月几日?

答:12月4日。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