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我市“三强三提”推动包容普惠创新环境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2-05-24 04:01   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广元聚焦“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统筹协调、创新推进包容普惠创新工作。包容普惠创新在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名列第四。

一、强政策,优化环境提“速”。围绕“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创新、人才、教育、医疗等领域密集出台系列政策,搭建支撑包容普惠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推动包容普惠创新环境加速优化。及时出台《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广元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规划》等政策,大力推行川渝职称互认、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医疗机构检查结果互认、大气污染防治、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等多项改革举措,促进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增强,人才流动便利度、市场开放度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交通出行更加便利。

二、强调度一体联动提“效”。成立市优化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科技、发改等二级指标牵头单位的统筹协调机制,加强市级部门横向沟通。在全省率先开展局县会商,指导县区共同推动包容普惠创新工作,“携手共谋县域创新 四川首次举办局县科技会商”典型经验被科技日报宣传报道。坚持月专题会、季联席会、日常协调会,明确创新主体培育等重点事项37项,解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推进缓慢等问题26个,形成专班带动、部门联动、市县一体推动的工作合力。加大对县区和市级部门的督促指导力度,对进度滞后的单位发“点球”督促,邀请市委目标绩效办共同督查问效4次,工作效能持续提升。

三、强服务,长补短提“质”坚持以企业需求为牵引,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推行“科惠达”科技服务直通车和“科易达”线上科技服务平台,擦亮科技服务特色品牌,实现科技创新政策、信息、项目等惠企资源直通直达,精准服务创新主体,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全省率先推行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一对一精准服务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加强市校合作“点对点”跟踪服务,定期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需求,推动企业需求与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精准对接。围绕技术攻关、人才招引等企业需求,开展困难问题会商会,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升市场满意度,在2021年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包容普惠创新市场主体满意度名列第三。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