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王晓晖对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作出批示强调 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切实做好主汛期大战大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08:35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7月以来,我省出现大范围长时间高温天气,多地发生伏旱和局部暴雨,防汛和抗旱形势严峻。7月11日16时,省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未来24小时我省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防范应对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任务艰巨繁重。

当日,省委书记王晓晖作出批示,对做好全省防汛抗旱、地灾防治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分析把握我省灾害发生的规律特点,保持临战状态,切实做好“七下八上”主汛期大战大考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应对,加强旱情分析和水资源调度,做好生产一线尤其是室外工作人员劳动保护,严密防范高温天气可能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的监测预警,严防降水引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确保安全度汛。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记者?张立东)

责任编辑: 刘怡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