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王磊局长赴成都对接市校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2 05:58   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128日至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带队到成都市,拜访相关高校,考察我市驻成都研发平台,对接洽谈合作项目,链接优质智力资源,提升市校合作层级,推动校融合纵深发展。


王磊一行首先来到精密测量雷达系统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管理、运行、科研和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共建情况,并指出实验室是广元在成都的科研“飞地”,要充分发挥地理优势,链接成都的人才、技术、资金等优质资源,加快建设成为广元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打造成广科技合作的桥头堡。


在西华大学,王磊一行与科技处和学校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校地合作情况,深入探讨下一步合作方向和重点,实地考察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食品微生物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王磊指出,西华大学人文底蕴深厚,办学基础扎实,综合实力雄厚,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与广元市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双方在科技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广元市正积极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大力实施产业集聚提速行动,创新推出“广元市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高新技术科技特派员”“科技创新券”等政策措施,为包括西华学者、学子在内的优秀人才来广创新创业创造和转化科技成果提供了优质沃土。期盼西华大学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多角度策划推介产学研合作项目,广元市将做好精准链接和全方位服务,全力推进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

在四川农业大学,王磊重点推介了我市前期征集的科技合作需求项目,考察了四川农业大学牵头建设的成都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川农牛”科创农庄,并与相关院系和专家进行了对接交流,详细了解建设模式、运营方式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川农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特别是在农业领域的产学研协同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希望川农给予广元更多的关注和关心,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把川农先进科技成果向广元转移转化,优势人才向广元流动聚集,先进产学研合作模式在广元推广复制,推动广元优势农业资源加快向产业优势转变,助力广元建设大蜀道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和康养度假目的地、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局党组成员、局长谢北锋,二级调研员左明,农村科、成果科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