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我市入选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百高市”
发布时间:2022-12-28 04:38   来源:广元日报 分享:

《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2022)》发布

我市入选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百高市”

12月23日,《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2022)》在我市昭化区发布,发布会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我市入选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百高市”。

据了解,此次报告由江西师范大学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共同编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这是国内连续出版的第12部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最新成果。

报告公布了最新的2022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十高省”“百高市”“百高县”等优秀榜单。我市政府效率大幅提升,入选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百高市”,排名从2021年西南地区第18名、全国第102名分别攀升至2022年西南地区第5名、全国第45名。作为政府效率测度重要指标的政务公开,我市2022年排名较2021年提升128名,排名全国第2。

政府效率是地方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是城市竞争力的关键要素。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效率建设,将其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载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政府效率、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网通办”排名稳居全省前列,政府门户网站排名全国第4,获评优化营商环境典范城市、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会上,广元市政府和昭化区政府分别推介了提升政府效率经验做法。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出席线上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袁明胜,昭化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