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广元市科技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5 10:02   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2月10日,广元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第3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主持。

会上,王磊局长传达了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基本情况和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学习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会议指出,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的一次科技盛会。吴群刚厅长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全省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了今年科技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方向路径,提出了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此次大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主动对照2023年全省科技工作“九大体系”“十件大事”“四张清单”部署要求,抓紧细化实化广元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努力为快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贡献广元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围绕市委“1345”发展战略部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在创新主体培育上久久为功,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梯次培育计划,推动出台《广元市创新主体培育行动方案(2023-2025)》,布局建设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一批创新平台。全面推行高企科技特派员制度,持续开展“科惠达”科技服务直通车活动,开通运行“科易达”科技创新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着力在产业创新赋能上攻坚克难。聚焦铝基材料、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聚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国家先进电子产品及配套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提质增效,积极推动剑阁经开区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育成区。开展农业农村、生命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技术研究与运用。着力在成果转化示范上重点突破。加强广元经开区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广元分中心等技术转移平台建设,组织实施一批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制定科技成果转化行动方案,修订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加快推广使用科技创新券。着力在协同创新提升上乘势跃升。深化拓展市校(院、企)科技合作,高规格开展市校合作专场活动,加大协同技术攻关力度。加强区域科技交流合作,深化“124”杭广科技协作模式,主动融入成渝科创大走廊,加强成广、渝广科技交流合作。加大厅市衔接力度,精准对接省厅支持方向,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对接争取。着力在创新生态优化上巩固提升。开展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广元行动,完善局县科技工作会商机制,开展新一轮会商工作。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牵头抓好包容普惠创新工作。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建立市级科普联席会议机制,高质量推进科普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科普服务体系。

局领导班子、调研员,局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