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加强科技兴村平台宣传,开展核桃种管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3   来源:利州区经信科局 分享:

为解决核桃种植户种植问题,促进农户增收,近日,利州区经信科局联合市科技特派员樊学锋、赵文华专家前往荣山镇大山村开展“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推广与核桃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上,“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利州区平台管理员向农户介绍平台建设背景、功能、作用以及相关政策,推广平台APP的应用,全流程培训和讲解APP操作及信息报送的方法。市科技特派员专家就桃树的栽培和管理技术展开培训,包括园地选择、栽植方式和密度、授粉树配置、栽植技术、栽后管理、结果前及结果初期管理、土壤肥水管理、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

专家指出,春季是核桃生产中最忙的季节,也是关键时期。抓好春季核桃管理,才能保证核桃树正常生长发育,达到丰产、稳产、提质的目的,减少病虫危害。坚持三分栽种,七分管理,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并现场对种植土壤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土质改良举措。对核桃树春季防虫用药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幼树、结果树分别进行现场修剪技术指导。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