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全市科技系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暨2021年度目标调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12:00   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市科技系统落地生根见效,10月1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主持召开全市科技系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暨2021年度目标调度推进会议,专题传达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听取各县区、广元经开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情况,科技创新目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第四季度工作打算汇报,局领导安排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全面目标任务与各县区、广元经开区进行互动交流、建言献策。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指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市科技系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升四个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对科技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对科技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再提升,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成为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企业、民众的一致认识和共同行动。要抓住三个重点。客观分析区域创新发展的优势短板,扎实抓好项目资金争取、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创新生态营造三个方面重点,善于借势借力,加快聚集各类创新资源,助力区域创新发展。要强化两个支撑。借力“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和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做好区域创新发展的中长期支撑。借力省、市、县相继召开全会专题研究部署科技创新工作的东风,加快争取出台支持科技创新措施,夯实创新发展的政策支撑。要突出一个主攻方向。坚持把创新型城市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重点产业部署,切实发挥科技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各个环节中的作用,加快推进科技赋能实体经济,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彰显科技工作经济主战场的作用地位。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强调,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时不待我,全市科技系统要只争朝夕。要善于工作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形成新的有效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导向,推动目标项目化、工作项目化,更加注重实施过程中方式方法探索,推动工作由粗放型到精细化的转变,从完成了到完成好的转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强对外宣传。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加强创新政策解读,总结推介经验做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面宣传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大力弘扬科学家、企业家、工匠精神,不断提高科技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局领导班子、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区、广元经开区科技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