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度 广元市科学技术局部门决算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量:16015 发布时间: 2020-09-20 字体: [ ]


2019年度

广元市科学技术局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拟订全市科学技术发展、引进国外智力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统筹推进全市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政策措施,指导区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优化科研体系建设,指导科研机构改革发展。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基地)建设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3.牵头建立统一的全市科技管理平台和科研项目资金协调、实施、评估、监管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政策措施建议,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组织拟订市级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并监督和实施。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

4.编制全市重大科技专项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全市重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统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研发和创新,牵头组织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

5.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的规划、政策和措施,开展工业重点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提出重大任务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高新技术单位、科技型中小单位申报和市科技型中小单位认定,推动单位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基地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实施行业监督管理。承担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

6.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开展农业农村重点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提出重大任务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

7.牵头全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奖励、科技服务业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科技成果管理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负责全市科学技术奖的评审组织工作。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

8.组织拟订科学技术普及和科学传播规划、政策,牵头组织科普活动和科技宣传工作,推进全市科普能力建设。推进全市重大科技决策咨询制度建设.承担科技统计工作。

9.负责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相关科技评估管理,指导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统筹科研诚信建设。组织实施全市创新调查和科技报告制度,指导全市科技保密相关工作。

10.组织拟订科技对外交往、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及引进国外智力的规划、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重点领域技术需求分析和国际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提出重大任务并组织实施,指导相关部门和地方对外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工作。拟订全市重点引进外国专家总体规划、计划,建立外国顶尖科学、团队吸引集聚机制和重点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外国人来广工作政策、办理相关外国人工作许可。

11.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创新创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组织实施科技人才计划,推动高端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12.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3.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科技厅的指导支持下,2019年全市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大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扎实推动创新创造,全市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新主体不断壮大,创新活力不断凸显,科技与金融、经济社会加速融合,科技惠民富民实效稳步提升。

党建引领更有实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支部、党员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全市科技系统和科技工作中得到全面体现,学先、争先、创先成为常态。

改革创新更显活力。出台科研人员减负十二条措施、“蜀道英才工程”创新型企业家、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评选办法,创新推行创新发明奖、成果转化奖两个奖种并召开全市科学技术表彰大会,表彰奖励项目21个,全年产出重大科技成果36项,5项科技成果获得省科学技术奖。

开放合作更富成效。市校合作方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33项。炭材料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邓兴旺率队来广开展合作。厅市会商方面,认真落实第四次厅市议题,争取省科技计划项目102个、到位资金4901万元,创历史新高。全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4.2亿元,比上年增长24%。创新投入的问题短板得到有效破解。区域合作方面,实施茶叶、食用菌等区域产业科技合作7项,引进外国专家17人,展示高新技术成果30余项,签订意向合作协议4个,延揽投资4000万元。

创新驱动更具质量。创新主体培育方面,培育省、市级创新平台12家,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5家、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10家。成果转化方面,创建四川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1个,实施成果转化项目170项,实现成果转化产值190亿元。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3项、成交额6658.1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22%。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启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0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43家,首次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八大领域的全覆盖。全年实现高新技术主营业务收入20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技金融方面:启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金融示范园区建设,举办对接会2次,新增科技金融服务机构1家,签订投融资协议金额达1.14亿元。

富民惠民更有力度。科普方面,开展各类科普活动1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册。培育认定省、市科普基地11个,全市34个科普基地全年免费开放10万余人次,“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加速形成。科技扶贫方面,实施科技扶贫项目63项,到位2815万元,推荐选派科技特派员267名,推送群众科技需求48409条、解决45867条,居全省第1位。开展现场技术服务指导86次,群众满意率达96%以上。科技工作在基层的作用和地位持续提升。社发科技方面,围绕生态康养名市建设,实施中药材种养殖及示范基地建设、采收加工等技术攻关项目23个,僵蚕菌种制备及相关省级(行业)标准等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驻村帮扶方面,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及回头看、“三同”和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村解决产业发展项目3个、资金110万元,捐赠物资总价值达17万元。三个帮扶村顺利通过旺苍县国家脱贫摘帽验收,帮扶工作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二、机构设置

广元市科学技术局下属事业单位3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均为独立预算。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额1509.67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780.74万元,减幅34.09%,收入减少的原因是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的国、省、市科技项目数减少,争取的科技项目资金较少,导致收入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1161.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49.46万元,占98.96%;其他收入(直属事业单位上级补助收入和利息收入)12.08万元,占1.0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1236.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3.46万元,占65.79%;项目支出422.97万元,占34.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额1454.13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减少516.86万元,减幅26.22%,收入减少的原因是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的国、省、市科技项目数减少,争取的科技项目资金较少,导致收入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2.0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69%。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49.45万元,下降27.21%。主要变动原因一是严格落实国省市压减一般性支出的精神;二是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的国、省、市科技项目数减少,争取的科技项目资金较少,导致收入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2.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02万元,占0.33%;科学技术(类)支出1040.20万元,占86.5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6.04万元,占6.33%;卫生健康支出25.19万元,占2.09%;住房保障支出56.63万元,占4.7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202.09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知识产权事务(款)专利试点和产业化推进(项):支出决算为4.02万元,完成预算100%。

(2)科学技术(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655.60万元,完成预算9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目标奖公积金个人部分指标待清算后再支付。

(3)科学技术(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60.84万元,完成预算100%。

(4)科学技术(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43万元,完成预算22.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执行期为两年,2020年度继续执行该项目。

(5)科学技术(类)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研究(项):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4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执行期为两年,2020年度继续执行该项目。

(6)科学技术(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支出决算为36.87万元,完成预算38.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执行期为两年,2020年度继续执行该项目。

(7)科学技术(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50万元,完成预算100%。

(8)科学技术(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科技条件专项(项):支出决算为44.01万元,完成预算88.0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执行期为两年,2020年度继续执行该项目。

(9)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3.96万元,完成预算64.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执行期为两年,2020年度继续执行该项目。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0.82万元,完成预算100%。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5.22万元,完成预算100%。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5.1932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6.6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3.4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65.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97.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22万元,完成预算90.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不折不扣落实国省市压减一般性支出精神。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92万元,占75.0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1万元,占24.99%;因公出国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2万元,完成预算93.6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76万元。主要原因是不折不扣落实国省市压减一般性支出精神。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4辆、越野车1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92万元。主要用于参加抢险救灾、处置突发事件,局领导参加紧急会议、重要会议、重点活动等,办理涉及国家安全、保密、机要通信等公务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1万元,完成预算99.8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37万元,增幅28.24%。公务接待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兄弟省市科技人员交流考察增多。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用餐费。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31万元共接待12批次,7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具体内容包括:(1)省科技厅来广调研5批次公务接待支出0.67万元;(2)省农村中心来广对接工作3批次公务接待支出0.22万元;(3)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来广调研1批次公务接待支出0.07万元;(4)浙江丽水市科技局来广交流2批次公务接待支出0.28万元;(5)甘孜州信息所来广学习工作经验1批次公务接待支出0.07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94万元,比2018年增加6.67万元,增长7.40%,主要原因是科技扶贫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采购支出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车辆6辆,全部为其他用车,主要用于市区公务运行,6辆公务用车单价均在50万元以下。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3个项目全部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符合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政策较为健全完善,项目绩效目标明确合理,组织实施有序,项目完成情况较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费”“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等其他业务费”等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科技合作与交流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0万元,执行数为48万元,完成预算的80%。

“T组织企业与高校科研所签订“高强稀土铝合金绞线关键技术”PU交联剂的研发”等产学研合作协议33项;引进外国专家17人,颁发工作许可证23个,实施茶叶、食用菌等产业科技合作7项;组团参加第7届绵阳科博会、第21届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博览会,展示高新技术成果30余项,签订意向合作协议4个,延揽投资4000余万元,认真落实第四次厅市议题,全年争取省科技计划立项项目102个、到位资金4901万元,创历史新高。不断推动各类创新资源向广元聚集,助力全市创新发展。

科技计划管理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0万元,执行数为52万元,完成预算的86.67%。组织实施省、市级科技项目194项。举办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培训班1期,培训300人次。预算评审2期,评审项目40个。完成2005-2009年省级逾期未验收项目处置工作,组织验收2010年以后到期省级科技项目55项,组织验收到期市级科技项目58项。结题市级科技项目6个,原渠道退回市级财政资金104万。进一步深化了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改革,提升我市科技计划项目的实施质量,提高经费使用效率。

“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等其他业务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2.26万元,执行数为42.2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举办第24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科技活动周等大型科普活动2次,小型科普宣传活动100余场次。认定“苍溪县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鱼类增殖放流站”等2017-2019年度广元市科普基地10个,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成功创建2019年四川省第十一批科普基地,全市科普基地达34个,全年免费开放10万余人次,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

预算单位

市科技局机关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0

执行数:

60

其中-财政拨款:

60

其中-财政拨款:

6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改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方式,推进市校合作由集中展示合作转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模式,引导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带智力”、“带成果”到相关产业、企业中“找命题”、“找转化”,鼓励企业“带需求”、“带问题”进高校、科研院所“下课题”、“找成果”、“找技术”,探索借力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合作发展产业、共谋发展新途径。

围绕食品饮料产业、机械电子、杜仲等产业开展专场深度对接,有效破解我市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军民融合等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征集科技需求150余项,发布科技成果330项,达成合作协议40余项。组织开展“院士专家四川?广元科技行”活动。成功举办第四次厅市会商会议。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市校合作专题会议

预计举办专业专题市校(县校、企校)合作3次。

举办专业专题市校(县校、企校)合作3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征集科技需求

预计征集科技需求100.

征集企业科技需求150余项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发布科技成果

预计发布科技成果200项。

组织高校、科研院所发布科技科技成果33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预计达成科技合计协议30项。

共达成合作协议40

效益指标

时效指标

开展相关工作完成时限

201912月底前

已于201912月底前完成市校合作相关组织工作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攻克关键技术

预计1个以上

在中药材种植除草和石墨化锂电池负极材料相关技术取得突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以上

95%以上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科技计划管理费

预算单位

市科技局机关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0

执行数:

50

其中-财政拨款:

50

其中-财政拨款:

5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省及市有关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规定,组织实施 3大类市级科技计划,开展科技需求征集、项目评审、过程管理及验收等,进一步强化项目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提高财政科技资金使用绩效;组织申报、推荐,配合实施各类国、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事项。

深入推进市级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加强科技计划管理制度建设,制定出台了《广元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广元科技计划项目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完成 2019 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立项工作和 2020 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年评审项目

预计评审2019年市级项目100个。

评审市级科技计划项目138个。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年验收项目

预计验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50个。

验收市级科技计划项目59个,省级科技计划项目30个。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年立项项目及经费

预计立项70个,安排经费900万元。

立项102项(含指导性计划),支持经费580万元。

效益指标

时效指标

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相关工作完成时限

2019年12月底前

已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科技计划项目相关管理工作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科技创新企业培育

培育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

培育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79家,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以上

95%以上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等其他业务费

预算单位

市科技局机关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7.14

执行数:

37.14

其中-财政拨款:

37.14

其中-财政拨款:

37.14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以“科技之春”科普月、全国科技活动周、“4.26”、专利周等活动为平台,针对不同的人群和地区,分区域、分类别、多种形式,持续推进科技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景区等科普活动。

2.积极推进科技扶贫、科技与金融结合、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成功举办第22届“科技之春”、2019年广元科技活动周等各类科普活动100余场次,共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5万余份,认定市级科普基地6家,组织推荐省级科普基4家,川东北首个科技创新体验馆建成并对外开放.

2.印发《广元市科技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指导青川、朝天、昭化3个脱贫摘帽县(区)如期脱贫摘帽,持续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深入推进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建成科技金融服务机构2家,科技支行1家。培育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市级科技创新平台8家。全市产出重大科技成果31项,技术合同交易登记额2825万元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科普基地

预计认定市级科技基地3家以上,推荐省级科普基地1家以上,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体验馆建设。

认定市级科普基地6家,组织推荐省级科普基4家,科技创新体验馆建成并对外开放。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科技金融服务机构

预计建成科技支行1家。

建成金融服务机构2家。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科技创新平台

预计新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6家,推动创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

培育动物药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新建市级科技创新平台8家,推动广元铝产业研究院创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科技成果

启动市级科技成果奖励工作

产生重大科技成果31项,其中:国际领先1项,国际先进4项,国内领先1项,国内先进14项。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科技特派员

预计选派市级以上科技特派员50名

争取省“三区”人才184名、选派市级科技特派员70名,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20项。

效益指标

时效指标

相关工作完成时效

2019年12月底前

已于2019年12月底关全面完成相关工作。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科技进步贡献率增长1个点以上

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0%,较上年增长1个百分点。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以上

95%以上

2.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广元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知识产权事务(款)专利试点和产业化推进(项):指反映专利分类试点及实施国家专利产业化工程、扶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及其产业化等方面的支出。

6.科学技术(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科学技术(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科学技术(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和机关服务以外其他用于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9.科学技术(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指反映除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以外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10.科学技术(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科技条件专项(项):指反映国家用于完善科技条件的支出,包括科技文献信息、网络环境支撑等科技条件专项支出等。

11.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支出,包括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反映财政用于其他水利方面的支出。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广元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356号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