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组织召开2023年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培训会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量:290 发布时间: 2023-05-26 字体: [ ]

5月25日,朝天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培训会在区教科局召开。全区科技型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企业科技项目负责人,企业创新平台负责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科技服务专家四川万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敏作了关于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专题讲座,主管部门业务人员宣讲了各级科技创新惠企政策,分管副局长马全福对企业创新研发活动和相关统计工作讲了指导意见。

培训专题从国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视角为企业解读了国家支持企业创新研发的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增强创新意识,详细讲解了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目的意义、研发项目立项实施、研发费用归集内涵、费用支出科目设置及财务处理、会计明细账及研发辅助账加计扣除所得税申报等实操内容,指导企业如何以整体谋划布局和部门协同推动的科学方法来组织、实施、管理研发项目,以及如何从项目技术、财务管理方面搭建并完善企业研发体系,还帮助企业厘清了研发费用归集和会计财务管理的疑惑和误区。

 本次培训是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贯彻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指导下组织召开的,是将各级科技创新惠企政策落实和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作为创新主体培育提质增量的务实举措,也为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拼经济、促发展,提供了良好科技支撑。

Copyright 2019 stip.cngy.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广元市科学技术局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 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南段93号
备案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0号
联系电话: 0839-3263090 网站标识码:5108000021